潔森工坊 - 您值得信賴的Dyson戴森維修專家

潔森工坊專注於為顧客提供專業的Dyson戴森維修服務。

我們擁有一支經驗豐富的維修團隊,專業技術支持,以及全臺灣範圍內的維修中心和便利的服務據點。讓我們攜手為您解決Dyson戴森產品的各種問題!

Dyson戴森產品可能遇到的常見故障及使用中的困擾

Dyson戴森產品以其創新設計、高效能和出色品質而著稱,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和使用頻率的增加,您可能會遇到一些常見的故障和問題。

例如,吸塵器可能出現馬達故障、電池老化或濾網堵塞;空氣清淨機可能出現濾網堵塞、風扇運作異常或電路故障;而吹風機可能出現無法啟動、風量減弱或電線老化等問題。

面對Dyson戴森產品故障時的迫切需求

當Dyson戴森產品出現故障時,您可能會感到十分困擾,因為這將對您的日常生活造成很大不便。

想像一下,如果您的吸塵器突然無法正常工作,家裡的清潔工作將變得極為困難;而當空氣清淨機出現問題時,室內的空氣質量將受到影響,可能對您和家人的健康造成潛在危害。

在這些情況下,您迫切需要一個專業可靠的維修服務來解決問題。

產品故障帶來的損失

Dyson戴森產品故障不僅會對您的生活品質造成影響,還可能對產品的使用壽命和性能產生負面效果。

例如,如果您的吸塵器長時間處於濾網堵塞的狀態,可能會對馬達造成過度負荷,從而縮短其使用壽命

同樣,空氣清淨機的濾網若長時間未清潔,則其過濾效果會大幅下降,對您的健康造成隱憂。因此,及時解決這些問題是至關重要的。

潔森工坊的維修流程說明

服務項目 服務內容
到府收件 我們將安排專業人員上門為您收取故障的Dyson戴森產品,讓您省去親自送件的麻煩。
外觀確認 在維修前,我們將對您的Dyson戴森產品進行外觀確認,確保維修過程中不會對外觀造成二次損壞。
檢測後報價 我們將對您的Dyson戴森產品進行詳細檢測,找出故障原因,並根據檢測結果為您提供合理報價。
細心維護 潔森工坊的維修團隊將采用專業技術和原廠零件,為您的Dyson戴森產品進行細心維護。
設備重生 經過我們專業的維修服務,您的Dyson戴森產品將重生,性能恢復至最佳狀態。

潔森工坊:專業維修各類型家電產品

潔森工坊的專業保養維修團隊為您提供各大品牌的家電維修服務,包括Dyson、小米、iRobot、伊萊克斯、LG、Panasonic、日立和Gtech小綠等。

豐富的經驗和專業技能,能夠迅速檢查並解決各類家電產品的故障。現在就聯繫潔森工坊,讓我們專業的團隊為您的家電帶來新生!

吸塵器維修:讓家庭清潔不間斷

吸塵器是家庭清潔的最常使用的工具,經過長時間使用後可能會出現馬達故障、電池老化、濾網堵塞或滾輪等問題。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能夠為以上各大品牌的吸塵器提供維修服務,換馬達、電池,還是清洗濾網,我們都能確保您的吸塵器重新恢復最佳性能。

掃地機器人維修:讓家庭清潔更便利

掃地機器人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許多便利,然而,長時間使用可能會導致電池壽命降低、輪子磨損或傳感器失靈。
潔森工坊針對各大品牌的掃地機器人提供專業維修服務,無論是更換電池、輪子,還是維修傳感器,都能確保您的掃地機器人重新運作良好。

空氣清淨機維修:讓室內空氣恢復清新

空氣清淨機在提高室內空氣品質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但使用一段時間後,可能會出現濾網堵塞、風扇運作異常或電路故障等問題。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為各大品牌的空氣清淨機提供維修服務,包括更換濾網、修復風扇運作異常以及排查電路故障等。
我們致力於確保您的空氣清淨機重新達到最佳運作狀態,繼續為您提供清新舒適的室內空氣。

吹風機維修:讓您的日常生活更順暢

吹風機是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然而在使用過程中可能會遇到無法啟動、風量減弱或電線老化等問題。

潔森工坊為各大品牌的吹風機提供維修服務,從更換馬達、修復風量問題到更換電線等,都能確保您的吹風機重新達到最佳性能。

 

潔森工坊客戶好評讓您信任

潔森工坊的專業Dyson戴森維修服務

潔森工坊為您提供專業的Dyson戴森維修服務,我們擁有一支經驗豐富、技術精湛的維修團隊,以及全臺灣範圍內的維修中心和便利的服務據點。

我們可以迅速檢查並解決各類Dyson戴森產品的故障,包括吸塵器、空氣清淨機、吹風機等。此外,我們還提供原廠零件和專業技術支持,確保您的Dyson戴森產品維修後能恢復到最佳性能。

深層清潔和消毒服務

潔森工坊為您的Dyson戴森產品提供深層清潔和消毒服務,專業維修團隊將對您的Dyson戴森產品進行全面檢查,並采用專業的清潔工具和消毒劑,確保您的家電在維修過程中達到最佳的清潔和消毒效果。

快速維修和客戶滿意度保證

潔森工坊致力於為顧客提供快速、高效的Dyson戴森維修服務。

我們了解您對Dyson戴森產品的迫切需求,因此我們將竭力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維修工作,讓您的Dyson戴森產品重新回到您的生活中。此外,我們還提供客戶滿意度保證,讓您在選擇潔森工坊的同時,享受到無憂的維修體驗。

 

潔森工坊維修據點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潔森工坊致力於環保,通過專業的維修服務,延長家電產品的使用壽命,減少對環境的影響。臺中烏日Dyson v6吸塵器無法啟動推薦

選擇我們的維修服務,您不僅可以為您的家電產品帶來新生,同時也為地球環保出一份力。臺中霧峰Gtech小綠掃地機器人電池更換推薦

在潔森工坊,我們將努力實踐環保理念,讓您的家電維修選擇成為一種環保行為。臺中烏日日立吸塵器舊換新推薦

教師感言(一)  十月的午后,我漫步在海邊,用心捕捉秋的韻致。  我喜愛秋的靜美,內斂中蓄積著活力。于是因它的質樸純粹而懷想,因它的睿智成熟而希冀。  金秋的天空高遠博大,海水這般明凈,土地這般斑斕。這些繪成了美的經典。秋,如此疏放豁達,如此豐滿深邃。這些融成了它的精華。  一切,那樣自然與和諧。  此刻的我,心緒隨這滿地的金黃起伏游想——  2003年8月,濃濃夏日中我走入了青島開平路小學。眼前這所陌生的校園,薄弱滯后,被人遺忘,令我心寒。誰又曾料想,三年后的這里成了一方教育的沃土,在這里我們用愛與責任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跡。我更不曾想過,三年后的我與這里的一切情同手足,難以割舍,我已深深地愛上了這所校園。  “莫羨三春桃與李,桂花成實向秋榮”。劉禹錫這句描寫桂花的經典詩句道出了開平教育工作者執著的教育理想,再現了開平莘莘學子厚積薄發的人生追求。  2006年的春季,李朝陽校長成了這里的當家人。正如她的名字一樣,她讓我們每一名教師,每一個學生,每一位家長,乃至整個社會看到了開平教育的縷縷朝陽。從那時起,開平路小學如開屏的孔雀,處處顯示著它的生機與活力。  這位具有典型學者型氣質的新校長,文質的背后同樣擁有高瞻遠矚的雄心與魄力。面對著這所有著63年深厚歷史文化,與新中國共同成長的古老校園,面對著它的蒼老與憔悴,李校長堅信即使再薄弱的學校也應該有適合自己的文化,只有發展具有引領性、凝聚性和生命力的學校文化,才能產生強大持久的精神力量,才能持續地推動學校向前發展。于是她在尊重了開平歷史與發展的前提下,從校史中吸取文化精華,用先進的理念把握學校發展的方向,以人本位的思想營造和諧美好的家園,使學校成員在濃濃的感情熏陶中產生歸屬感和自我約束力,凝聚了人心,積蓄了力量。  一千多個日日夜夜,李校長的足跡踏遍了學校的每個角落。在她精心細致的雕鑄下,以“桂香”為品牌的學校文化已深深扎根于開平的每一寸土壤,由此也誕生了我們自己的文化家園。從桂香景觀文化和桂香管理文化的構建與完善,再到桂香教師文化與桂香學生文化的建設與豐富等等,每一處的用心,傾注著李校長全身心的付出,凝聚著她對這個家以及其中成員那無微不至的熱愛,呈現出今日開平務實人文的和諧風貌。它,見證著開平翻天覆地的巨變;它,鑄就了開平教師“愛生如子”的品質;它,更收獲了“桂香滿園”的欣喜。  只用了短短三年的時間,或許我們都不曾想到,就是這樣一位銳意進取、創新實干的校長,用她對孩子、對老師、對教育深深的愛感動了我們,更鞭策了我們,讓我們真正將教育的職業當作崇高的事業,用我們一生的努力來成就它的精彩。這一切都源于我們共同的教育目標:那就是“為了讓學習生活在這里的每一位學生受到最平等、最優質的教育”;“讓我們的孩子擁有一顆善良的心、學會感恩、立志奉獻”;“努力將他們培養成為具有社會責任感的世界公民。”就是在這個目標的指引下,李校長帶領著開平的教師拼搏進取,一步一個腳印的走出了一條堅實的特色育人之路。因為我們始終堅信“If you want,you will be the best!”  僅僅用了三年的時間,我們共同跨越了“2006感動開平”“2007溫馨開平”“2008和諧開平”的教育之旅,如今的開平又奏響了“2009人文開平”輝煌樂章。如今的這里已變成了天使的搖籃,如今的這里已成了孩子們溫馨的家園,學習的樂園,夢想的花園。  李校長喜愛桂花,喜愛桂花的堅韌樸素和典雅高尚;喜愛它的悄然付出,無私奉獻。她借桂花的品質啟迪我們找到了教育人生的真諦。所以,開平的教師們,同樣喜愛桂花,將它視為“愛的天使”。“自從天上的桂花降落人間,開平的教育工作者就在這里默默奉獻著真情。”  就是這份無邊的大愛,就是這種無限的真情,同樣感動著這靈性的桂花。每當這飽含愛的花朵悠然開放,那沁人的芬芳,攜來春日的綠意盎然,釋放夏日的激情飛揚,收獲秋日的潤育桃李,升華冬日的幸福喜悅。香飄四季,芳華永駐。  其實,“桂香”的內涵又何嘗不是一種美好的期待。  是啊!期待是“永不放棄”的給予;期待是“撐起一片藍天”的奉獻;期待也可能只是一個關愛的眼神、一個會心的微笑、一句鼓勵的話語,是你走向成功的道路上那源源不斷的默默關懷;其實期待就是“永恒的愛”。  原來,教育者的愛,雖平凡卻透徹博大。是無私給予,是默默奉獻。只要我們教師心中有愛,真心給予,孜孜不倦,那么幸福就一定與愛同在,跨越時空,久遠悠長。  只因有愛相伴,我們永遠會相攜同行。只因愛將我們相連,人生的旅途才多姿多彩!  金秋的涼風吹醒了我的遐想,此時的天際已是黃昏。晚霞即將收盡它的余暉。夕陽西下,幽藍的夜空繁星點點。今夜,暮色迷人。今夜,有愛伴隨……教師感言(二)  明天就是我教學生涯的最后幾天了。回想起來不禁感慨萬分,此時之心情。就像是一瓶怪味的五位調料。在此我借網絡寫幾句留作紀念:十歲的少女帶著好奇求生的心,走上了教育戰線,成為了一名教師。從此,就與這些從開始只會哭的、揩著拉弓鼻涕的小朋友結下了不解之緣。我的笑語,縈繞在耳際的一陣陣稚氣的瑯瑯讀書聲。有人說:“你不出老。”“是啊,我怎么會出老呢?哈哈哈,我每天生活在花叢里,與這些天真無暇的小朋友一起,人嘛,難免就會帶著一種童真的心態。”我總是這樣回答。  年少時的夢,像朵永遠不凋零的花。歲月席卷,我卻聽到了時間磨損的聲音。我似乎還能記得,六年前的一天我們從開始的開始,我看見走進來時那些帶點茫然帶點緊張的一個個眼神。可在這最后的最后,在我們來不及喘息的傷感里,我們又不得不走了。同學們踱下教學樓,走過操場,穿過食堂,經過綠樹紅花、歡聲笑語,流連在校園這條路的盡頭,我們一再回望,回望……這或許是我們第一次,也將是最后一次,用從未有過的無比珍惜又無比留戀的心情,把眼光撥撒在歲月的每個角落。同學們,生活就是這樣。盼望它飛躍時,它總是慢悠悠;等體會到這其中滋味,想多留住它時,它卻如落花流水般匆匆逝去。時慢時快時疾時緩,時悲時喜時樂時苦。愁與苦為伴,歡與樂同行。聚散皆是緣,離合總關情。情誼悠悠,歲月如流,驀然回首,卻已人去樓空,不知江月照何人,但見廣潤送流水。談分別,道離散。六年之中說過多次,可終不曾分開。而今再話分離,卻真個要“歲月流逝人分手,獨挽相思留。”  ……同學們,你們要像小鳥兒一樣展翅高飛了。振翅之前,作為你們六年的語文教師在這里,送大家一句贈言:生活的海洋已鋪開金色的路,浪花正分列兩旁搖動著歡迎的花束。勇敢地去吧,同學們,前進,已吹響出征的海螺;彩霞,正在將鮮花般的大旗飛舞……  同學們,再見!教育戰線,再見了!教師感言(三)  一個一丈多寬的講臺,教師人生夢想的舞臺。曾經懷疑這個小小的講臺,這個雙手伸開足以懷抱在胸的講臺,能創造出多少燦爛的人生?在腦海里總是存著無邊無際的浩瀚的理想,想著未來的前程是有著豐富多彩的景色。學校生活轉眼而過,帶著朦朧的追求,帶著滿腔的熱情,我開始在為人師的道路上跋涉前進。當我第一次以教師的身份踏進慶同小學時,我的內心充盈著難以言表的激動和自豪。在適應中,我努力尋找著講臺的奧秘。在講臺上與學生對視的剎那,我才終于明白:原來,個人的這種壓力不是講臺本身而是講臺下那幾十雙熱情而期盼的眼睛。講臺的魅力就在于講臺上與講臺下那段距離所產生的巨大榮耀。被孩子的眼神所震懾的那刻起,終于感覺教師的偉大。教師,不是自己能創造出多少的貢獻和財富,而是看著自己的孩子所創造出貢獻和財富。這是一種最坦蕩與最無私的精神。  然而,俗話說的好:“醉后方知酒味濃,為師方知為師難”。  對于這群懵懂的孩子,你的大聲呵斥只能制止孩子們不規矩的舉動。要使孩子真正改正壞習慣,你必須循循善誘。你得找他一次次地談心,在孩子們的淚水中你也感受到辛酸,但為了使每一個孩子健康快樂地成長,你必須狠下心來。我相信年長的教師有教育孩子的經驗與方法,但我們年輕的教師有著與孩子溝通和互動的空間。與孩子們相處,我們可以如朋友一般傾訴。在這個默默無聞的職業里,我越來越感受到教師所具備的內涵與精神。每一堂課,每一次活動,每一次談話,無不傾注著老師自己的心血。這是一種潛藏在人內心所不愿表達的情緒。在與學生的相處中,你無時不用心,你無時不用情,你的一個動作,一個表情,一個眼神,都是你產自內心的一種表露。  大學里,一位資深教授這么說:“再溫柔的女孩子,等走上小學教師這個崗位,都會變成潑婦。”我們當時竊笑。我們不相信,和這么些可愛的孩子在一起,該是多么的充滿童真與童趣。我們會與這些孩子成為好朋友,我們相信自己的愛心。真正與孩子接觸,事實上,我們愛心依舊,我們真誠依舊。但我們真的有點兇。“教師的心都是經過磨練的。”沒有一位教師喜歡生氣,也沒有教師喜歡放下和善的面孔給學生以難看的臉色。教師的心態不是天生的,他為他所愛的學生所付出了疼痛的艱辛。  瑞士教育家裴斯泰洛齊說過,“從早到晚,我一直生活在他們中間……我的手牽著他們的手,我的眼睛注視著他們的眼睛,我隨著他們流淚而流淚,我隨著他們微笑而微笑……”多么動人的形象寫照啊,老師的愛又是何等的至真至純至濃。愛的力量是世界上最大的一種力量,老師的愛能使少年兒童更為健康地成長,教師的愛又是開啟學生心靈的金鑰匙,再“堅硬”的冰也能被真誠的愛所融化。  我的心已很明朗。與孩子做伴,做他們的老師,做他們成長中的導航者,是一種責任更是一種榮耀。“蠟燭”的事業不在于功成名就的輝煌,而在于點燃未來的希望。講臺的這一舞臺,是漫長且遙遠的距離。它沒有終點,因為希望總在我們的心里。愛在左,責任在右,走在生命之路的兩旁,隨時播種,隨時開花,將這一徑長途點綴得花香彌漫,使穿枝拂葉的莘莘學子,踏著荊棘,不覺得痛苦,有淚可流,卻覺得幸福。我相信我會在這求索的過程中不斷的完善自我,因為我心中有一個不倒的信念——做人民滿意教師! 窗邊的小豆豆讀后感言 可怕的對稱讀后感言 個人感言分頁:123

畢淑敏:你是晴空的流云  “沒見過非洲的人,就等于沒有見過世界。”  關于非洲,你了解得可多?恕我問你幾個小問題。  你可知道非洲的全名?  當我如此發問時,聽到的朋友先是一愣,然后漫不經心地回答——非洲不是就叫非洲嗎?難道還有其他名字?  我說,亞洲的全名叫亞細亞,歐洲的全名叫歐羅巴。南美洲叫南亞美利加洲,北美洲叫北亞美利加洲。以此類推,非洲也應該有全名的。  朋友怔了一下,緩過神后說,那不一定。凡事皆有例外。比如南極洲,肯定沒有另外的名稱。你就別賣關子了,直接說吧。  看我固執決絕的樣子,該人假裝認真思忖后說,非洲的全名,莫不是“非常之洲”?  非洲的確可以稱得上是非常之洲,但它的名字不是來自這個說法。我糾正道。那就真是不曉得了。請告訴我吧。朋友妥協。  在非洲度過了幾十天,實在是走馬觀花,淺嘗輒止。不過我的若干誤解,漸漸地被澄清。愿把這些心得,與更多的人分享。好吧,地理概況暫且說到這兒,以后我找機會再卷土重來。現在坦誠交代我為什么要去非洲。  所有的旅行都是有前因后果的。那種所謂“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基本上都是對旅行的敷衍了事和不求甚解。  世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愛和恨,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旅行。越是無緣無故說走就走,原因越是隱藏很深難得破解。  2008年我乘船環球旅行,走的是北半球航線,主打人煙稠密的亞洲、歐洲、美洲。對于非洲,只是輕輕掠過了北部,通過埃及的蘇伊士運河。本老媼決定在有生之年,去一次非洲,趁眼已花耳未聾這當兒,瞻仰這塊神秘大陸。  一個想法就像一枚橘子的種子。可惜沒有魔術師,不能讓橘子籽立刻長出綠葉,掛滿金燦燦的橘子。咱普通人對于心底念想,能做的事兒只有積攢盤纏和等候時機。  等待這事兒,不能太著急,也不能太懈怠。太著急就容易倉皇,太懈怠了就容易碎棄。我于是開始呼風喚雨,每日興起法術——呼風就是天天早上都想想要去非洲這件事,期望吸引力法則,讓我心想事成;喚雨就是高度留心和非洲有關的一切信息,集腋成裘。  自我大興法術之后不久,收到一家旅游雜志的電話,說他們看到我在新浪上寫的一篇博文,內容是在加拿大尋找北極光的事。他們說很想采用這篇博文在雜志上刊出,征詢我的同意。此等天上掉餡餅的事兒,我自然忙不迭地表示贊同。臨放下電話的時候,對方說,畢老師可還有什么要交代的事兒?我很沒出息地說,除了寄樣刊,記得付稿費啊。我正在攢去非洲的盤纏呢。  對方很周到地說,稿費雖微薄,一定會速付,請放心。同期雜志上也有關于非洲旅行的信息,您可以留意。  于是,盼著那期雜志。不是為了自己的文章,而是為了非洲的資訊。雜志終于到了。相關的文章是介紹一列叫作“非洲之傲”的火車,頂級奢華,終年馳騁在非洲大陸上,有多條線路可供挑選。最精彩的是它有一趟一鼓作氣穿越非洲的旅程,兩年發一趟車。我一邊看,心跳一邊加速,好像那火車噴出的白煙,已經彌漫眼前。文章結尾處,留有一個用于聯系“非洲之傲”中國總部的電話號碼。  我迫不及待地抓起話筒,撥通后準備一訴衷腸,不料對方是電話留言。  我躊躇了一下,主要是思忖好的話,都是對人說的,不知道面對機器說什么好。最后便結結巴巴地留言,說我對“非洲之傲”的旅程很有興趣,把電話號碼吐露給了那部機器。  放下電話,幾乎不抱什么希望。一本雜志的發行量多大啊,一定有很多人看到這則消息,一定會有很多電話打過去。這個機構肯定忙得頭昏腦漲。  晚上,我突然收到一個電話,來自新加坡。一個很悅耳的男聲,說他是“非洲之傲”在中國的總負責人,名叫金曉旭。他聽到了我的電話留言,因為正在國外公務,現利用在新加坡轉機的短暫時間,與我聯系。  我一時語塞,感動得不知道說什么好。完全沒想到這家機構的負責人會如此敬業,對一個普通的咨詢電話如此盡責。我原來準備好的一連串問題,一想到人家在國外的機場,花著高額的電話費,就問不出來了。我只是強調說,我對“非洲之傲”很有興趣,很想多了解一點兒這個項目的情況。金先生正好要登機了,他告訴了我“非洲之傲”的網址,讓我先看看。如果有興趣,等他回京后再與我聯系。  我放下電話,立刻打開電腦,進入了“非洲之傲”的網頁。點開首頁上的五星紅旗標志,進入了中文界面。我一邊看,一邊屏住呼吸,生怕自己喘氣力大了,吹走了好不容易得來了的消息。看到每兩年舉行一次的從南非開普敦到坦桑尼亞達累斯薩拉姆的行程,原文中一句——“這是一次史詩般的旅行”。  讓我頓覺喉嚨口噴涌一股腥甜氣息。多年以來,每當我心潮澎湃之時,就會有這種心臟位置上提動脈熱血迸射的感覺。很久很久,沒有這樣的感覺了。我漸漸老邁,甚至以為自己再也不會為了什么事情而高度激奮,沒想到這一個非洲之行的頁面就讓我血脈僨張。我記得很清(www.lz13.cn)楚,就在那一瞬,我下定了非洲行的決心。無論要花費多少金錢,不管要經歷多少繁雜手續,不怕山重水復瘴氣橫行,我都要去非洲!  之后的準備工作,果然層巒疊嶂非同小可。實在說,比環球旅行還復雜。環球旅行我走的是北線,主要是在第一世界發達國家轉圈,各方面的溝通和安排,都比較成熟順暢。非洲則是第三世界的節奏,急不得惱不得。規則常常莫名其妙地作廢,意想不到的變故乃是家常便飯。除了節哀順變,預留出更充足的時間和將耐心磨打得更柔韌之外,別無他法。史詩并不是那么容易吟誦的。到非洲很遠。比到北美和歐洲都遠。萬里迢迢,就是坐北京到南非的直航,也要飛行15個小時以上。我為了節省盤纏,買的是中途轉機的票,加上在機場等候的時間,差不多要近30個小時。非洲諸項接待條件差,但旅行開銷并不便宜,幾乎和我全球游的費用旗鼓相當,要幾十萬。再一點是非洲相對危險,除了戰亂和治安方面的問題,還有聞所未聞的傳染病。我有一個朋友的弟弟公干非洲,在當地得了一種莫名其妙的腦炎,人事不清地運回國,雖經大力救治,還是在昏迷了一年之后與世長辭。  非常感謝金曉旭先生,他淵博的知識和勤勉的工作態度,給予了我巨大的幫助。如果沒有他,我的這趟“史詩般的旅行”,剛起筆第一行就得夭折。特別是當我疲于奔命實在應對不了規劃旅途的無數繁瑣細節,準備放棄某些重要項目的時候,他的苦口婆心和諄諄告誡,類乎指路明燈。他溫暖的提點,讓我重新燃起希望。他周密的安排,讓我對這趟未知的旅程增強了信心。在某種程度上說,沒有金曉旭先生,就沒有我的非洲之行,也不會有這本書的問世。對此我深深感謝并銘記心間。  終于,一切準備停當。我注射了預防黃熱病的疫苗,口服了預防霍亂的丸劑,懷揣著治療惡性瘧疾的青蒿素,帶著各種驅蚊劑和藥品,加上簡單幾件行裝,一咬牙一跺腳,出發啦。目的地——阿非利加洲!   畢淑敏作品_畢淑敏散文集 畢淑敏:孝心無價 畢淑敏經典語句分頁:123

史鐵生:第一次盼望  我還記得我的第一次盼望。那是一個禮拜日,從早晨到下午,一直到天色昏暗下去。  那個禮拜日母親答應帶我出去,去哪兒已經記不清了,可能是動物園,也可能是別的什么地方。總之她很久之前就答應了,就在那個禮拜日帶我出去玩,這不會錯;一個人平生第一次盼一個日子,都不會錯。而且就在那天早晨母親也還是這樣答應的:去,當然去。我想到底是讓我盼來了。  起床,刷牙,吃飯,那是個春天的早晨,陽光明媚。走嗎?等一會兒,等一會兒再走。我跑出去,站在街門口,等一會兒就等一會兒,我藏在大門后,藏了很久,我知道不會是那么簡單的一會兒,我得不出聲地多藏一會兒。母親出來了,可我忘了嚇唬她,她手里怎么提著菜籃?您說了去!等等,買完菜,買完菜就去。買完菜馬上就去嗎?嗯。  這段時光不好捱。我踏著一塊塊方磚跳,跳房子,等母親回來。我看著天看著云彩走,等母親回來,焦急又興奮。我蹲在土地上用樹枝撥弄著一個蟻穴,爬著去找更多的蟻穴。院兒里就我一個孩子沒人跟我玩兒。我蹲在草叢里翻看一本畫報,那是一本看了多少回的電影畫報,那上面有一群比我大的女孩子,一個個都非常漂亮。我蹲在草叢里看她們,想像她們的家,想像她們此刻在干什么,想像她們的兄弟姐妹和她們的父母,想像她們的聲音。去年的荒草叢里又有了綠色,院子很大,空空落落。  母親買菜回來卻又翻箱倒柜忙開了。走吧,您不是說買菜回來就走嗎?好啦好啦,沒看我正忙呢嗎?真奇怪,該是我有理的事呀?不是嗎,我不是一直在等著,母親不是答應過了嗎?整個上午我就跟在母親腿底下:去嗎?去吧,走吧,怎么還不走呀?走吧……我就這樣念念叨叨地(www.lz13.cn)追在母親的腿底下,看她做完一件事又去做一件事。我還沒有她的腿高,那兩條不停頓的腿至今都在我眼前晃動,她們不停下來,她們好幾次絆在我身上,我好幾次差點絞在她們中間把她們碰倒。  下午吧,母親說,下午,睡醒午覺再去。去,母親說,下午,準去。但這次怨我,怨我自己,我把午覺睡過了頭。醒來我看見母親在洗衣服。要是那時就走還不晚。我看看天,還不晚。還去嗎?去。走吧?洗完衣服。這一次不能原諒。我不知道那堆衣服要洗多久,可母親應該知道。我蹲在她身邊,看著她洗。我一聲不吭,盼著。我想我再不離開半步,再不把覺睡過頭,我想衣服一洗完我馬上拉起她就走,決不許她再耽擱。我看著盆里的衣服和盆外的衣服,我看著太陽,看著光線,我一聲不吭,看著盆里揉動的衣服和綻開的泡沫,我感覺到周圍的光線漸漸暗下去,漸漸地涼下去沉郁下去,越來越遠越來越縹緲,我一聲不吭,忽然有點兒明白了。  我現在還能感覺到那光線漫長而急遽的變化,孤獨而惆悵的黃昏到來,并且聽得見母親卡嚓卡嚓搓衣服的聲音,那聲音永無休止就像時光的腳步。那個禮拜日。就在那天。母親發現男孩兒蹲在那兒一動不動,發現他在哭,在不出聲地流淚。我感到母親驚惶地甩了甩手上的水,把我拉過去拉進她的懷里。我聽見母親在說,一邊親吻著我一邊不停地說:“噢對不起,噢,對不起……”那個禮拜日,本該是出去的,去哪兒記不得了。男孩兒蹲在那個又大又重的洗衣盆旁,依偎在母親懷里,閉上眼睛不再看太陽,光線正無可挽回地消逝,一派荒涼。   史鐵生作品_史鐵生散文集 史鐵生:故鄉的胡同 史鐵生:午餐半小時分頁:123

JJ118RBR5VERG18E


台中大雅戴森 v8拖頭清潔推薦》
台中西屯LG吹風機維修推薦》 dyson吸塵器按鍵失靈如何解決?傑森工坊戴森維修專業、快速、優質雲林斗六Dyson空氣清淨機有怪聲音維修推薦》 如何更換dyson吸塵器濾網?潔森工坊戴森掃地機維修專業推薦

arrow
arrow

    j86uuts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